June 3, 2015

匹兹堡交通

校园交通

所有的大学都在自己的学校里面提供校车服务,凭学校的ID就可以免费乘坐

市内公交

  1. 匹兹堡公交的详细信息也可以Port Authority of Allegheny County的官方网站获得 http://www.portauthority.org/paac/。(Google:Port Authority Allegheny County 即可登陆)
  2. 电子版的行程表也可在此网站获得,详细链接如下: http://www.portauthority.org/PAAC/Schedules/tabid/166/Default.aspx
  3. 主要 路线有去 Downtown 的 71 和 61 系列(71A,61C 等),去 Lotus 的 54C,和去机场的 28X。
  4. 比较有用的公交app有:google map 和 transit,安卓和iphone都可以下载

机场交通

  1. 匹兹堡的机场(匹兹堡国际机场)位于匹兹堡西部 1000 Airport Blvd, Coraopolis, PA。 以匹大和CMU大学为出发点,主要有以下3种方式抵达机场
  2. 公共交通 28X: 由于大多数学生没有车,这是新生初到匹兹堡往返于机场的最主要的方式。 28X在Fifth Avenue 有很多站,沿着Catherdral Learning一侧就有3个可以上车的站点。28X的时 刻表和站点请查询: maps.google.com http://www.portauthority.org/paac/RiderServices/AirportService.aspx
  3. 开车: 从匹兹堡校园开车到机场平均需要30分钟,堵车需要相应延长。
  4. 预定机场大巴(SuperShuttle from Pittsburgh International Airport):这种方式比Taxi 便宜,比公共交通贵,单人单程需要30$左右,多人会相应便宜。 Shuttle预定服务网站: http://www.supershuttle.com/Locations/PITAirportShuttlePittsburgh.aspx   Shuttle单程价格参考:https://reservations.supershuttle.com/Default.aspx?content=Rate

机票预订

  1. 我们通常会通过网上机票代理(Internet-based Travel Agency)的网站来找机票和 订票,现在这样的网站很多,下面列了17个主要的订机票网站:
  2. http://www.priceline.com
  3. http://www.expedia.com
  4. http://www.kayak.com
  5. http://www.orbitz.com
  6. http://www.hotwire.com
  7. http://www.sidestep.com
  8. http://www.travelocity.com
  9. http://www.tripadvisor.com
  10. http://www.onetravel.com
  11. http://www.cheaptickets.com
  12. http://www.cheapoair.com
  13. http://www.cheapair.com
  14. http://www.airfare.com
  15. http://www.fly.com
  16. http://www.studentuniverse.com
  17. http://www.lastminutetravel.com
  18. 这些网站除了机票以外,还会一起提供旅馆、租车等其他Travel 所需的服务,有兴趣的同学可以 同时关注。

出租车

  1. 出租车:Taxi在美国是较为昂贵的交通方式,匹兹堡的出租车不像纽约华盛顿一样满街都是, 需要特定电话服务叫车。 规模比较大的Yellow Cab预定网页:http://www.pghtrans.com/yellow_cab.cfm,仅做参考

火车交通

  1. Amtrak 具体班次及相关信息可 查阅 Amtrak 的网站:http://www.amtrak.com
  2. 美国的铁路叫 Amtrak(American Track的缩写),由国家铁路客运公司(National Railroad Passenger Corporation)来运营。与航空公司完全不同,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国 企”,董事会成员皆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同意而任命。虽然Amtrak 遍及全美 46 州,并有部份路 线延伸至加拿大,但其实每个州的火车站点并不多,可到达的地方有限,而且票价还不便宜(火车票比飞机票贵是很正常的,但是的确也有一些美国人,比如电视剧 The Big Bang Theory (TBBT)里面的 Sheldon 就愿意花更多的钱和时间坐火车出行)。

长途汽车

  1. 匹兹堡的长途客车的选择空间不如很多大城市如纽约多,最主要的有以下4种
  2. Greyhound Lines(http://www.greyhound.com) 覆盖全美本土48 个州与加拿大的大部分地区,在它的网站可以查询班次 和订票。毫无疑问,Greyhound 在这个行业内目前还占据着几乎垄断的地位。Greyhound 对学生 常有 Discount(打折)和优惠。Greyhound 沿途停站较多,所以旅行时间较长,应携带适量食品及 饮水。另外,由于不需要对号入座, 应提前到达车站候车占位。匹兹堡的 Greyhound 车站位于 DOWNTOWN 的 990 2ND AVE,电话:412-392-6514。
  3.  在东北部的波士顿、纽约、费城和华盛顿的中国城(Chinatown)都有连接这几个城市及周边地区 的华人大巴(Chinatown Bus Lines或称为 Dragon Buses),比如 Eastern Travel(东方)、 Todays Bus(今日)、New Century Travel(新世纪)、Fung Wah Bus(风华)、Apex Bus 等, 他们也都有自己的网站可以查询班次和订票:http://www.easternshuttle.com http://www.todaysbus.com http://www.2000coach.comhttp://www.fungwahbus.comhttp://www.apexbus.com
  4. Trailways(http://www.trailways.com)是一个八十多家独立巴士公司的联盟,目前遍布了美 国接近三分之二的州。Trailways 的总体票价比灰狗低。
  5. GotoBus.com(http://GotoBus.com)提供的服务目前已经覆盖美国一 半的州和加拿大的一部分地区。它本身不是长途客车公司,而是一个长途客车订票代理。你只要在网站上输入你的起点和终点以及具体的日期,就能查到所有和GotoBus.com有合作 的巴士公司的班次信息。

租车旅行

  1. 租车对于有家人来匹兹堡或者假期出行是个不错的选择。匹兹堡的租车一般都选择从国际 机场提车。
  2. 租车时车型的选择也很有讲究,以 Enterprise 为例,若综合考虑价格和舒适度的话,推荐 Standard或 Full Size(有些公司Standard和 Intermediate 统称Midsize),这两种车型适合于 四人或以下的中短途旅行,两人短途的话 Compact 或Intermediate 也够用了,长途旅行建议中 型 SUV,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舒适度都要高于上述车型,如果人数比较多(五人或以上),Minivan 会比较合适。即便同是 Standard,不同的车也有很大差别。如果途中遇到事故,还要涉及保险等 事宜需要注意。
  3. 常见的租车公司有 Hertz(赫兹,这个国内也有分店了)、AVIS(这个也在国内开了 连锁店)、Budget、Dollar、Thrifty、Enterprise、National、Alamo、Payless Car Rental等。 主要租车公司的网址如下: http://www.hertz.com http://www.avis.com http://www.budget.com http://www.dollar.com http://www.thrifty.comhttp://www.nationalcar.comhttp://www.enterprise.com http://www.alamo.com http://www.paylesscarrental.com
  4. 其中Hertz和AVIS是大公司,服务好,车况好,但Promotion少。
  5. Alamo和National的 Promotion 最多,而且都是一些还不错的车。
  6. Dollar 服务挺不错的,Free Upgrade的机会很大。
  7. Enerprise 服务也不错,Free Upgrade 少,Promotion 不大,但是比较多(上网搜一下就能找到很多 Coupon),他家 onsite 时的 upgrade 很不错,可以先在网上订 Economy Car,取车时问有什么 可以 upgrade,一般只要每天加很少的钱就能 upgrade成很好的车。
  8. Budget 车况都还不错,不过 他们有的车是有行车的 Mileage Limit 的,租的时候看清楚才好。
  9. ThriftyFree Upgrade 的机会最低,车况一般。